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專案簽證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稅務規劃, 台中北屯資產分割出售諮詢, 台中西屯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

董橋:春日即事  其一  晨起甚冷;推窗但見天色朦朧。有風,街燈在樹叢中明滅。后山小徑上三兩人影蹣跚而過,操粵語高聲闊論家事,夾器官語言不少,可惡!沖咖啡一杯御寒。清理煙斗。讀英國畫家Sir William Russell Mlint與模特兒塞西莉亞軼事,看弗林特裸女水彩畫。塞西莉亞肌膚瑩透,吹彈得破,一頭濃郁長發散發吉普賽野性,頓感randy!此字不可譯,一譯便雅,雅則原味盡失矣。英漢字典譯“好色的”、“淫亂的”,皆不中!翻譯欺人太甚。“那三個婦人皆是一般家數,若論姿色都有十二分,只是風流二字不十分在行”,此句若英譯,譯者亦必死于“風流”二字上頭!  其二  得露絲倫敦寄來年卡,附一信,謂Three Difficult Women一書甚好,不可不讀云云。早年讀英美女作家傳記,近年讀婦女解放運動著作,已深受婦女之“不快樂”  感動,不敢再多讀此類文字。Godfrey Smith在The Engish Companion中謂英國既有女皇,唐寧街十號又有女宰相,甚至法庭中之女法官,交易所里之女經紀,牛津劍橋高座上之女學人,英人都可容忍,而婦解運動者可能還不滿意,認為是裝點門面之化裝術,夫復何言!避孕丸、男女平等法案、同工同酬、婦解運動皆成事實;然而,露水鴛鴦、同性戀愛、女人公社、托兒所等竟摧殘婦女團有傳統意識;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新舊意識形態之交替難免造成今日婦女之困惑。英國婦女如露絲者,皆中產階級知識分子,半生上下求索而不能自釋,其苦悶可想而知。史密斯曰,婦女有權選擇“快樂”或“不快樂”;此語說來輕松,殊不知男權中心論根深蒂固,婦女雖云解放,心魔難棄,“選擇”云云,又是男性社會學家紙上畫餅耳!史密斯還有一句輕桃話說:在美國男人心目中,英國婦女沒有美國婦女之神經質,沒有蘇聯婦女之雌威,沒有歐洲婦女之棘手;她們依舊是英國男人的“一杯茶”。大男人沙文主義視婦解運動如兒戲,恰似父親之對待小女兒,讓她偶然騎在自己背上玩玩,逗她開心而已。無怪乎名伶Simone Signoret有自傳題目曰:“叫世界停一停我要下車”(Stop the world I Want Get Off),半卑半亢,一語道出婦女之千年包袱!  姑識之,聊資談助云爾。  其三  下午赴商行酒會,皆西裝筆挺之四眼老中青精英。與當事者寒暄數語,即去。  飯后燈下校對江兆申詩作,更喜其收放自如,進退堂奧。江公三藝皆精,但仍數詩第一、字第二、畫第三。復葉嘉瑩信。錄Michel Foucault著作英譯出版資料寄舊同學。睡前讀維多利亞時代淫書三十八頁,甚佳甚佳。年來多以淫書清洗心中之使命感。多讀英文古今淫書,可沖淡自己筆下英文之學究氣;劉殿爵旅英四十余年,英文登峰造極,淺白有致,不知是否得力自此?明日當去信急告夏志清、劉紹銘求證。  夜半得一夢,不可說。  其四  黃昏自希爾頓步行回寓,途經一花店,購freesia一束,清香撩人,撩起串串英倫舊事,亦悲亦喜。英人咸愛花卉,園藝尤精到,文學作品中更不乏寫花寫草寫材寫林之句。George orwell懷舊情切,撰文議論民間古老漂亮之花名今日竟都改成學名,不勝感慨:“二十年前金魚草都叫snapdragon,今日改稱antirrhinum,非查字典根本無從發音。毋忘我forgetme-not漸漸變成myosotis。其他如紅熱火鉗(RedHot Poker)勿管閑事(Mind Your Own Business),愛情浴血(Love Lies Bleeding),倫敦之光(London Pride)等亦漸式微,改成植物學教科書中味同嚼蠟之希臘學名!”WilliamKeble Martin牧師八十七歲出版其七彩版本英國花卉簡介Concise British Flora in Colour,插圖皆親手精繪,至今已銷售千萬本。數日前在艾麗森之古畫鋪中翻得馬丁牧師之彩色花葉版畫一幅,裱工甚精,索價三百港元。艾麗森說,此畫已為某英籍藏家預訂,足見英人愛花成癖。當年首相狄斯雷利醉心報春花:羅斯萊斯汽車發明人種植玫瑰成專家;張伯倫苦戀蘭花;陸軍元帥威佛爾編印戰時詩集,取名《別人的花》(Other Men's Flowers) 。英國是“花癡之國”,信焉。  其五  倫敦藏書票協會寄來第二卷(www.lz13.cn)第二期《藏書票雜志》,逐頁翻讀,趣味無窮。今日中外書癡還是不少,皆樸實老成,無時輩叫囂恣睢之氣,亦多是績學之士,總算教人還有一點寄托。得繼宗三藩市來信,略述搬家搬書之苦,可憐!  其六  是夜失眠。枯坐書齋凝視一架破書、半壁舊畫,記憶竟如劫后之美術館:四壁名畫一幅不留,只剩墻上框痕斑斑!少頃,忽聞窗外夜歸男女嬉笑之聲,開懷到了忘憂忘我之境界!人類之智慧和愚蠢就靠這樣代代相傳。  熄燈。擁被。閉目。苦笑。  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: 另外一種心情 董橋:中年是下午茶分頁:123

你的人生,憑什么要交給別人選擇?  文/珊珊&蕊希  何懷宏先生說過:我們總是過于的匆忙,似乎總是要趕到哪里去。而我想問,我們之所以那么忙碌,是不是因為我們在活自己的時候,也同時臨摹了別人。  很多聽眾問我:蕊希,我是應該按照父母的意愿選擇他們希望我從事的工作,還是應該自己按照興趣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。我是應該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,和那個在他們看來一切條件都很好的人在一起,還是應該憑著自己的感覺去找一份我真正想要的愛情。我是應該留在家鄉這座小城安安穩穩又沒有壓力的度過一生,還是應該趁著年輕去大城市闖闖,給自己的人生一些新的可能。  我看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提問,我特別清楚這種矛盾的感受。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階段,我也因為害怕傷害別人而違背自己真實的想法。但是后來我發現,自己的人生,不可以交給別人來替我們做選擇。  我們應該要能聽進別人的建議,但最后又能拿出自己的魄力。結果怎樣真的沒有那么重要,因為在走到終點前,本來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知道結局是好壞。可是沒關系。只要那是我們自己選的,就是沒有遺憾的,就是無愧于心的。  別人替你選的,是你真正喜歡的嗎?  別人說,浪費光陰還無所事事碌碌無為的人,都是不尊重生命過程的。所以,我們就開始拼命醒著拼命工作,丟掉假期丟掉休閑,生怕一停下來就落后,生怕一舒服就被認為是不努力。  別人說,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,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。所以,我們又開始以找尋遠方為由,漫無目的的游蕩。將手頭的工作視為雞肋,抽空負重抽空責任。而你有沒有想過,追求遠方或是著眼于前,你的重要決定是你真的想要并熱愛的嗎?  三人成虎的故事如今愈演愈烈,若是有人要想讓你信服他的觀點,難免會夸大其詞。如同道德底線的問題,有人橫加指責,有人為之辯護。這兩樣依照辯證思維都是正確的,都是經過一群人的思索探究得出的結論。  但很多時候,當我們自己面臨這樣雙面性的問題時,就成了秋草的飄蕩。哪一方的論證更加有強勁、更具說服力就倒向哪一方。然后,我們就逐漸了失去自己找尋觀點的能力,我們變得被動,變得不會自己做決定做選擇。  你不是選擇恐懼,你是根本不知道想要什么  人生中有很多需要征求別人意見的時刻。挑選哪個顏色的窗簾,選擇哪份從事的工作,早餐吃甜粥還是湯面,零食是餅干還是薯片。在生活里這些無處不在的選擇中,我們很少完全獨立的去做選擇。我們總是喜歡并習慣性的問著,自己到底應該選擇哪一個。  可是不管別人說了什么,最后的決策權都在我們自己手中。做任何決定最重要的就是,要滿意最后施行者的自己,不然此后的任何不滿都會變成我們抱怨的戾氣。  因為人都有這樣的一種心理,總覺得自己手里的沒有別人手里的好,總覺得自己買走的那件比不上還擺在貨架上的那款。總覺得如果當初選擇的是另外一樣,就會有比現在更好的結果。然而,選擇是自己做的,別人的建議也只是別人的判斷。到最后還能對自己負責的,只有自己。  在天氣預報說是晴天的下雨天被淋濕,我們經常是責怪不夠準確的機器。在自己請客的飯局上不合口味如同嚼蠟,我們也常常是抱怨別人之前的提議。我們都習慣了聽取他人的意見后,再從他人身上找原因。  你聽從父母的意思,為你安排的大學專業和就職崗位,你辦公桌上跟隨別人意愿去購買的綠植和擺件。可關鍵是,這些是你真正想要的嗎?  為什么你自己的人生,總要讓別人選擇?  淘金的狂潮和前赴后繼的淘金者,人們所視的鐵飯碗和蜂擁而上的人群。我知道,極力的模仿是因為生活終歸是太苦,總要在前行者身上找尋休憩的灘涂。可前行者也正是因為打破了更早的前行規則,他們才被認為是有價值的前車之鑒。  無數本的名人傳記里傳授的不是希望你比著他的模型生活,而是讓你看到他們是怎樣去選擇的。老人有老作為,新人有新成就,既然什么都不可能是一成不變的。那你為什么就不能完成一次獨立的思考,去給自己的人生做個選擇。  梭羅說過,他希望世界上的人越不相同越好,每一個人都能謹慎地找出并堅持他自己的活法,而不是簡單地因襲和模仿他父親的母親的,或是鄰居和別人家孩子的生活方式。既然一個圓能畫出多少條半徑就有多少種活法。那為什么我們總要去尾隨著別人的路線,亦步亦趨的走鋼絲呢?  有句話說:"一廂情愿,就要心甘情愿。"這是兩個人的關系中,付出更多愛的那個人的寫照。《最好的我們》里面,路星河不就是這樣嗎。其實活自己和一廂情愿也相差無幾,雖然悲傷,但你怎么知道他不是甘之如飴。如果你問我,我希望我們的生命,寧可特立獨行到不被看好,也不要失掉靈魂總在學習著別人生活的模樣。因為至少,我還是我自己,而不是其他人。  走在自己熱愛的路上,才能用盡力量  其實,我真的是以個在堅持自己觀點上不想委曲求全的人。而我這樣的性子在生活中,也經常被人稱作是倔脾氣。但起碼,我是走在自己熱愛的路上,所以我有持續不斷的熱情,所以我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。所以如果你問我,為什么一定要自己做人生中的許多選擇,就是這個原因。因為是自己選的,所以很快樂,所以一定會為了那個選擇而用盡力量。  春夏秋冬,哪一個是最好的季節。東南西北,哪一個是最準確的方向。誰也不知道,誰也沒辦法做出一個能夠說服所有人的選項。就好像是鹽和糖,誰更重要。一生中我們會遇到的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實在是有太多太多。  有理由的選出最喜歡的,至少不是在隨波逐流后的自我安慰和催眠。有一些路,就是無法復制粘貼才稱得上是獨屬于你的。并不是刻意的去標新立異與眾不同,只是只有真心,才能讓我們做好手頭的事情。  不多求不妄求,壞牌賭一張,好牌也只賭一張。心臟只有那么大,想要的也并不多。需要面包,需要美麗,和需要一個可以祈禱的地方。 真正讓人變好的選擇,都不會太舒服 是什么塑造了我們的人生?不是天賦,而是選擇 迷茫的時候,要選擇難走的那條路分頁:123

林清玄:雞肉絲菇  帶侄兒到鄉間的游樂場去玩,無意間在龍眼樹下看到雞肉絲菇的蹤跡。  我對孩子們說:“這是雞肉絲菇,我們采回去給阿媽,阿媽一定會很高興的。”  大侄兒說:“叔叔,你不要亂采,我們自然課本里說,有許多菇類是有毒的。”  “不會的,叔叔認得雞肉絲菇。”我一邊采擷那些線條十分優美的菇,一邊向侄兒傳授爸爸教我分辨菇類有毒的方法。  從前鄉村生活清苦,春夏的雨后我們常到野外去采菇。大部分菇類是認識的,當然不會有毒,也有許多菇類是從未見過的,又如何未知道有無毒性呢?  爸爸教我們一個簡單的方法,把水燒開,丟一朵菇進去,滾一滾,如果湯水依然清凈,就是可吃的菇;如果湯水變色,就是有毒的菇;如果湯水墨黑,就是可能致命的菇。  我們用這個最簡易有效的方法來檢驗菇類,可以說是萬無一失,我在鄉下吃了十幾年的菇,從未中毒。  侄兒聽了,非常開心,說:“我們自然老師從來沒有教過這個呢!”  我說:“是呀!你們自然老師的知識是來自課本,阿公的知識卻是來自土地和真正的自然,叔叔也只是學到一些皮毛而已。”  我們總共采了兩大袋雞肉絲菇,才踩著夕陽的光彩回家。  在路上,我想到所有的菇類里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雞肉絲菇的滋味,不論清燉。爆炒、煮湯、油炸,都是鮮美無比,特別是媽媽的廚藝很好,每次看到一大盤雞肉絲菇從灶間端出來,都使我們因為雀躍而心神震動。  為了形容這種菇的美味,從前難得吃肉的人以雞肉來比擬它,但是真正的雞肉,滋味也比不上雞肉絲菇的萬分之一呀!  當我們把兩大袋雞肉(www.lz13.cn)絲菇放在桌上時,媽媽歡喜得差一點說不出話來,隔了幾秒鐘才莊嚴無比的拈起一朵,放在鼻子深深的嗅聞,說:“很多年沒有吃到雞肉絲菇,自從你爸爸過世之后,再也沒有人上山去采過。”  媽媽只留下炒一盤的分量,其他的分成幾份,叫我們送給左鄰右舍和親戚朋友,媽媽說:“這么多年,只要能吃到一朵雞肉絲菇,也會很感動呀!”  侄兒說:“更正,只要能看見或者聞到,就會很感動了。”  我們都忍不住大笑,我想到媽媽把自己最珍愛的東西送入的那種心懷,感動得心內一陣溫熱,不愧是我的媽媽。  夜里,一家人圍著吃飯,不像童年時代,一大筷子的吃雞肉絲菇,每個人都是一朵一朵細細的咀嚼,仿佛要吃出那已失去許久的時光的滋味。  在靜默中,我好像聽見爸爸騎著鐵馬的聲音,爸爸習慣到家時在門口按車鈴,滴鈴——滴鈴——他的車把上總會掛著竹筍、野菜或山果,有時候,他會對在灶問忙著的媽媽大叫:“阿秀,今天有雞肉絲菇。”  然后,媽媽轉過頭來,臉上有非常燦爛的微笑。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:真誠相待 林清玄:吝嗇的人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西屯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
電視機產業節稅方式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員工月中離職或到職,勞健保費該怎麼計算?

arrow
arrow

    新聞一籮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